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6, 2012

个人栋笃笑

你们绝对没有看错,就如题目所说般,在今天我所演讲的环节中,我上演了一段的个人栋笃笑,关于爱情的看法。

基于怪才都是喜爱新鲜事物,所以这次的演讲都在很匆忙的情形下完成的。到星期一为止,我才开始构思今天的题目,但怪才就是能扭转弱势,还很精彩的顺道以栋笃笑的方式来呈现今天的题材,爱情!

我大约讲了45 分钟,做了几个测验,反应还真的不错!当然啦,我根本不能跟黄子华相比,我很想看看自己能去到哪里,能做到什么。就如我经常所说的,没有试过的东西,你根本不会知道自己行不行,更不会知道自己是否适合有关东西。而我就秉持着这个理念来行事,所以我经常都有收获,不一定都是好的结局,但肯定是值得留念的回忆

其实这类的栋笃笑模式是参考黄子华所得到的灵感。我一直都对说笑有兴趣,因为看着别人因自己的讲话而开心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自我愉快的方式。我认为有创意的人根本不怕闷,因为他们会自得其乐,更会造就别人快乐,然后自己更快乐

我在几个星期前开始研究黄子华的演出,发现其实要讲栋笃笑并不难!各位,我所说的不难是你可能已经知道它的方程式是怎样就可以开始做,但要观众觉得好笑才是最难的!在这里我也不吝啬的与各位分享栋笃笑的方程式。就是要对周围东西保持敏感和用不同的角度,最好是幽默来诠释这些现象,最后就是要演技,爱演和记性好

这就是Formula! 但是你真的敢开show? 我也不敢,但我敢尝试!反正每年都有至少4次的演讲要留给我,所以我一定要创出不同的东西。不为别的,我只是要自己爽而已!

起初,我一直担心观众的反应,但我认为,反应不是最重要的,更为重要的是自己的反应和呈现,简单来说就是要感染观众。我就不管这么多了,而且爱情也是时下年轻人都喜欢听的。不对,是全人类都是如此。只要简单的加一些笑话,不同的角度切入,一些故事在不同的段落,间歇性要他们鼓掌和笑就可以了。

未来的方向可以创造出更多的类似栋笃笑,但准备必须要更多。这次的表现是70分,但下次应该会更好。的确是不简单的一次但肯定是我很爽的一次!哈哈哈哈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