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9, 2012

达文西展览

在昨天,和两位小学朋友一起抵达位于The Mines 的《达文西展览》。关于达文西的故事及他有多天才的事迹,相信大家也略有所闻吧。如果真的不知道的话,那么就期待有天我会写出其中一位最爱的天才人物吧。

抵达后,光是找入口就已经耗了接近半个小时,真的很不方便,问了人后,找到那个入口后,岂知却关了起来。幸好彪兄建议走远路到另一个入口。经过一段不算长,加些许的阳光洗礼,一些汗的冒出来告诉我真的很他妈的热。还好,真的有别个入口的!

买了票后,就开始接受天才的洗礼了。原来所有的展览品都是复制品!而且人数不多,场地也不大,更没有专人的带领,完全就是自己盲目的摸索。不过,我也是很乐在其中啦!来看一些照片。去!

 

这是一进门就看到的设计。记得,几乎所有达文西的设计都没有做出来,只有记录在笔记本上。在这个展览里,看到的全都是根据达文西的记事本里所做出来的。而且我可以跟大家说,一些手工很粗糙,因为达文西的设计不可能是存在这样的漏洞的。这个是一款战车,镰刀作为切割敌人的武器。





这个很明显就是投石机,不过达文西只是改造但是却异常地简单和漂亮,把威力加倍外,更赞叹设计的简单和用法。这就是Ingenious! 

忘记这是什么了?哈哈阿!


一些简单的介绍。





这是战船 (很明显),但在那个时代却是很空前的想法。在不同的方向装上大炮,能同时发射大炮。如果我的记忆没错的话,应该是可以旋转的。因为并不是什么时候都会被敌船围绕,所以可以通过旋转来交替发炮来给敌人措手不及。



抽水机。这也不是达文西的发明,而是改良,通过旋转操作来取水。一样的简单和有效!


这设计就有趣但我个人认为实用价值不大。船头的镰刀的原理是根据蝎子的尾巴来攻击敌人,所以别名为“蝎子战船”。



这个简直就是天才之作!如果你看到里面的那只柄,那是用来旋转外面那两个风轮来使船前进的工具。而且你可以想象,用很小的幅度就可以推动大的风轮来作为动力。



攻城也是达文西的兴趣之一。那看起来像屋顶的东西是掩护敌人攻击的防护罩兼是个通道。只要整个机器前进后,因为此刻的屋顶其实还未像现在这图片般,而是90度。当接近城墙后,才拉起屋顶,然后士兵可以从楼梯爬上通道克敌。




以上是我个人很喜欢的发明。一个是通过蜡烛来报时,因为光线越低就代表时间已经接近完毕了。但是却没有说应该用什么蜡烛,但你们只要根据这个原理,然后制造出一个一模一样的装置,再配合蜡烛的长度就可以计算出时间了。

而另一张则是计算风速的装置。风越大,那片铁片就越往上,简单但却很美!



有看《达文西密码》就肯定知道这是什么了。这就是密码筒,利用密码来装讯息,如果强行打开,就会弄破里面的醋而融化里面的纸,因为以前的纸用某种质地而遇醋即溶。不过,这发明应该只是假的。



飞行也是达文西的兴趣。这张类似飞机的图片就是他幻想中的飞行器,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和试验已经证明不可能飞上来,但如果有足够的马力是可以实现的,但达文西的年代只想到利用人力来制造直升机的动力原理。不过这已经是十分大胆兼创意的发明了。

各位,由于太多照片了,所以嘛,就介绍到这里为止了。那里的纪念品都真的很贵,而且并不精致,所以我一件都没买!不过,要是你对达文西有兴趣,这就是入门的好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