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12, 2012

Leverage





这连续剧在华文的翻译是《都市侠盗》,这就证明是一群人通过骗术来骗取别人而帮助另外一些弱势群体的现代罗宾汉咯。


这集团分别由5个人所组成。打手,黑客,小偷,骗子和一个主脑,他们个别都是在那个领域中的佼佼者,因为一次的巧合把他们凑在一起,然后他们完成一次的帮人工作后,发现帮人比只是单纯的作奸犯科来得更有意义后,他们就一直暗地里维护正义!

正如主脑所说:有钱有势的人可以任意的剥夺他们喜欢的东西,我们就帮你偷回来。我们提供优势!Leverage 在英文是优势或杠杆原理,但根据这部连续剧的意思来看,Leverage 应该是指筹码。正因为有钱人可以有任何东西,所以这班人马就提供筹码来扭转整个局势。

原本一开始看的时候并没有很大的感动,惊喜地复杂情绪,但后来慢慢的发现,这类的影片都玩着一个东西,即我们的贪念。骗术的成功在于给那个人需要什么,然后又要收回,这就会搞得目标人物担心会失去赚取更多的时候,就是他中招的时候了...。而促成中招的就是贪念。

现在我已经看到第三季,快要看第四季了。他们的风格都是别人有难要求助于他们,他们分文不收,还还钱给受害人,当然是从目标出得到的。这类的连续剧会让人觉得世界很有希望,我们一直都希望世界上可以有这样的人维护弱小的一群。

但是这部剧会有很多的漏洞。漏洞并不是逻辑出错而是结束的时候往往会有让我,妈的,这样又可以,那样都可以诸如此类的疑问。这其实也可以接受的,毕竟要在45 分钟内交待所有的细节,而且要完成一个骗局,偶尔会有人企图破坏,而且个别的家伙会有时不按理出牌。不过,这还是很值得看的一套连续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