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pril 15, 2012

百忙一闲

由于最近都非常的忙,所以写部落格的时间也相对的减少,但是正如标题所说,百忙中的一闲就拿来写写部落格,让大家知道我并没有死掉!

百忙的是因为成绩已经出炉了,一如往常地就要接见学生,除了要辅导他们,以免重复之余,更想藉此来认识更多的学生。没办法,坏脑袋总有太多的点子要实现,而且实现东西,无论是梦想还是工作,需要的就是人力,物力和脑力。还有不能老是依靠同一班的人。

用同一班的人有几个缺点。一就是他们开始不听话,开始会自己来自己的主意,这可能会带来无法估计的麻烦。第二则是他们可能会无聊于你的把戏,因为他们已经知道你的葫芦卖什么药,而开始来自己的点子,这就是第一缺点的开始咯!

所以呢,简单来说,新的血就一定要有,不然旧的已经开始离开了(毕业),新的还没找到,那么我成立的心理学协会岂不毁于一旦?不能!因为这是我在这间学院的其中一件丰功伟绩啊!(这绝对是自夸!但我仔细想,有何不可?)

除了接见学生,学生父母的方面也是一项大工程!很多的孩子都依然让他们担心啊,最可恶的是,我也要被逼一起看守他们,犹如学院的学生看护人。基本上,我并不认同这样的方式,但我也绝对认为我能帮到多少就多少,我只好尽力而为!绝对不是伟大,只是教育本不就是如此吗?

忙的事情还有很多,但都属于个人事务。忙归忙,自己时间绝对不能怠慢,因为自己不能处理自己的事情,怎么能帮助他人呢?我个人觉得我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很乐观,但却从未轻视悲观。简单来说,我是悲观的,但我一直认为乐观很重要,所以就一直做下去,不管成绩如何,都是一个证明,证明你做对还是错了。对的话,继续,错了?改过咯!

很快的,新的东西即将登场!不用期待,因为成绩会证明给我们看,期待是绝对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