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23, 2012

428 集会

很快的,距离上次的 Bersih 2.0 到现在已经有9个月的时间了,相信大家都对去年所发生的事情都已经忘记得七七八八了,而现在,蓄势待发的 Bersih 3.0 就在这个星期六,4月28日再次举行!

哈,你们或许会问,为何要举行这些集会?那我会问,为何不可?你真的认为人民会那么无聊,放弃舒爽的冷气房,离开有得享受的家里,看电影,而甘愿冒着可能日晒或雨淋的天气,可能会被打 (像上次一样),或可能被扣留的风险吗?那么,究竟是因为什么?

而这次的情况就更加盛前,因为这次还有反Lynas 的绿色盛会一起举办。这个标榜着马来西亚可能要革新的前一刻,我怪才怎么能错过呢?现在人们的心情是愤怒和不满,但你们要记得,这次的集会是和平集会,并不是什么反政府。因为我们期待的是一个干净的政府,投票制度和干净的马来西亚。

净选盟2.0的 8个诉求是:清除选民册、改革邮寄选票、使用不褪色墨水、公平使用媒体、竞选期最少21天、巩固公共机构、制止贪污,以及停止肮脏政治手段。据我所知,使用不退色墨水是已经是必定的,其余的就还有待改进了。

BERSIH 3.0三项诉求:一选举委员会要辞职因为失去了公信力;二选举的程序在第十三届大选前必须是干净的;三邀请国际观察员观察第十三届大选。选民册里的多人身份已经被揭发了。什么是双重身份?即这个人原本在沙巴注册,但同时吉隆坡的选民册也有他的名字,那么这个人可以投两次票!这就叫公平么?


还有,Lynas 的课题真的是已经纷扰许久了。我跟你们讲,Lynas 是绝对不能在本土成立和运作的!如果真的反对不了,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我们的下一代真的会变成畸形。相信如果各位都有留意近期的新闻,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的啦。记得这次不是要凑热闹,而是通过人民的力量来告诉政府,现在我们不满这些东西,你们请给我们解决方案,不然搞到国际组织都要插手就真的丢脸咯!

各位,如果你跟我一样都要有一个干净的国家,无论是制度上还是环境上都请你出席这次的428 集会。请自己准备水,毛巾和轻便装 (以方便逃走)。你不出席也可以但你自己要记得,出席是为了显示人民和自己的心声,你不出来,人家是不理会你的诉求的。因为自由,公平是我们人类的必须拥有基本权益!428,等你!因为国家需要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