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对牛弹琴

最近发现身边的一些女性朋友好像都没有什么思考,觉得只要以前的好,就可以奋不顾身的去堕入另一个设好的陷阱,即使她们都知道这是一个陷阱,但她们还可以给出很多不是理由的理由来包装这个理由


就拿一位朋友来说吧。分手时的时候,找我谈天,我也讲了一大堆,好不容易的,她自己清醒了,知道这样的远距离恋爱是困难的,而且她的男友又时常有意无意的使用某些技巧来控制她,所以,决定忍心分手。我只是给建议,没有给决定,所以,她看起来很潇洒!


但在新年期间,原本已经很和平分手的男友却打电话来,还破口大骂,却搞得她想回去他的身边!你看,几厉害!不是哄,而是大骂,就能挽回她的心了!这是什么道理?然后她给的理由就是觉得她的男友以前对她很好啦,在什么很危难的时刻帮助自己等。这些难道在以后的男友身上找不到?


是你对自己没信心还是你真的觉得他就是最好的?如果是的话,那么,为何他会这样对你?看到的简讯说什么以前吵架后,他真的会比较关心你。ok, 但这样的话,不就要经常吵架咯?因为这样才能确保他越来越爱你嘛!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只能说,这是一种很变态的恋爱


另外一位也是纠缠已久的问题。这位更厉害!遭遇劈腿,现在还做人家的小三,还期待她的男人可以回心转意。但经过我的追问下,原来这位男士根本不敢做出什么承诺!(他妈的)


她给的理由也是很强。说什么他对我也是很好,我只要逼一逼他,他就会有所行动。我的才!原来你那么喜欢这类的男人。那么何以不去普度众生?世界还有很多这类的人,可能比他帅的比比皆是!


看到这两个例子,我怪才不停摇头。为什么这些女人就是不爱用脑!对不起,如果你觉得我伤害了你,但我更觉得,如果我现在不这么讲你们,你们将来就更加发现自己的无脑思考是真的很无脑!


对。爱情或许是没有理由的,更可以牺牲自己,成全爱人。我不反对,但要看对象是谁!情侣吵架超平常,但已经分手后,还要任人大骂,还自己回到他的身边,这种就叫做有“量度” (下次打你也可以)。宁愿自己做小三都不介意,还期待有天能成为正室的叫做 “有志气” (下次可能变阿四)。


朋友,要是你们的容貌长得抱歉的话,或许我还能明白,但两位其实相当有条件,而且身边不乏俊男,何必这么委屈自己?你们都不约而同的说,这是最后一次,希望这次的投资是正确的!你之前不就已经投资了吗?已经跌到谷底了,还希望能爬上来?


我或许真的错了,而你们真的做对了。那么对我没有损失;而如果你们真的错了,我一样没有损失,只是觉得可惜而已。为什么?我不赞同吃回头草!


要相信前方一样有很多好吃的草,何必要执著于同一片草。我并没有叫你乱吃草,因为这样会吃到中毒,但你可以看看世界不同的草,才决定要在那里落地生根。你们一直都会犯一个错误,认为你的开心是别人赐予。大错特错!开心是自己给的!更正确的说法是,自己赚回来的!


我要吃什么草就什么草,吃到开心就继续,不开心就离开,有什么大不了?要是你认为只有这片草能给你开心,那么,很多草可能也可以啊!你不试怎么知道?当过度依赖同一片天地或草,你反而被绑死了!造成自己裹足不前,认为离开后就没有好日子过。哈哈哈哈哈,世界何其大,何止一片草;总有一片草,吃到爽又饱!难道你们不是期待这样吗?


当然,弹琴也要有对象,牛不能明白旋律,只认为旋律只是调节,而非生活。然而他们不知道,吃草只是生活的其中一部分,但她们却没有了自己。而弹琴者为了寻找知音而流浪天涯,不为谁而活,为的是自己,更为潇洒自由

2 comments:

  1. 我在写着一则《荒唐城里的荒诞人之荒谬事》
    的散文,也许会借用到你这篇《对牛弹琴》
    里的内容一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