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30, 2012

开工大吉

今天又是打工一族最不想到来的日子了,即开工是也!不过,开工意味着凡事都要从新开始,忘掉以前的不愉快,把握现在的每一秒,展望未来的美好时刻


休假了一个星期,部落格也停歇了一个星期,当然,这当中是发生了许多有趣兼值得回味的事情的。首先说拜年吧。今年我真的都很少去拜年,除了亲戚和师父外,朋友的一律都没有去,但是聚会总是有的。


年初三就是跟我的师父们拜年啦。没有什么值得要纪念的事,但感激师父们还是一样的健在和精神。王师父还跟我们一块儿喝茶,当然他还很盛情的要请我们喝茶,我们就... 却之不恭了。他跟我们分享很多好玩的地方,还介绍我们可以怎样玩,要准备什么,要注意什么等。哈哈,要是师父还更年轻的话,他肯定就是我们的一分子咯!


年初四约了一位师兄吃肉骨茶,话说当年的好玩,遗憾和更多的不知所措。由于他是一位喜欢功夫的人,所以也谈了很多的关于我最近的心得,和很多当初我听到很惊讶的事情与他分享,然后也看到他一样的惊讶表情!


年初五跟另外一位好友出门逛街。老实说,我们真的好像没有这样逛过,很累但很值得。很谢谢他陪我从这里到那里,因为我在寻找着一款手表,但是走了很多的地方都没有(妈的),但他没有说过什么抱怨的话,但是从表情中也难掩其疲态,真的很抱歉!我们一样的谈论时事,探讨本地的生活形态,外国人的文化,自身的想法和对未来的憧憬。我称这些谈话为 “启发自我检讨和成长的学习”。简单一个字,


年初六没有什么特别,要买的东西买不到,匆匆忙忙就走掉,就是年初六的写照!但是这东西就在年初七,人日,即大家的生日时买到了!哈哈,生日果然就是有运啊!还有什么?当然就是要延续去年的捞生咯!大家记得要去“一派自然” 捞生哦!


负责这些东西的当然还是我们的大姐,莹小姐咯。这次的人数比上次少,原因也可以很多啦,不过我听就是了,不愿当真,更不会因为人数少就不开心,因为开心就是自己的事,一个可以自己决定的事情


因为在隔壁桌子是我们认识的人,所以来个比较式的捞生是无可厚非。通常华人就是大喊:捞啊!捞到风生水起啊!但我怪才在现场,就来个大叫:捞啊!大家生日快乐啊!结果,浪费了很多的食物掉落在碟的周围。因为大家笑着捞,手就比较颤抖。要知道,莹小姐可是非常注重环保的啊


拍个照留念或者什么都有一番解释,所以我就不解释的拍照了。后来隔壁桌的人也一起拍照。就让我怪才灵感一触,说:“出发前拍照是为了确定过后没有失踪人口,吃饭前的拍照是为了对比吃饭前后的样子!” 
*本句乃怪才的独特想法,版权所有,抄用必究。若要使用,请注明出处。谨此


就这样,一个星期很快的过去了,年也过了一半,心情也一样恢复工作模式。祝福大家,开工开学大吉利,顺风顺水顺到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