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6, 2012

爱情这回事

爱情是个让人叹气, 哭笑不得, 兴奋莫名, 辗转反侧, 吃不知味, 不知所措的一个诡疑现象. 而昨天, 经常" 光顾" 我的一位朋友又来麻烦我了. 有时辅导师就好像妓女, 发泄完后, 就说声谢谢, 然后留下一个饱受情绪发泄的人. 唉, 那不就是我咯!


女人就是女人, 发泄完后就很安静了, 但伴随更多的后悔和泪水. 其实我觉得她现在除了爱他的男友外, 更害怕失去后的难过! 而我就在此刻突发其想, 难过的真正意义! 是什么?


顾名思义, 难过只是难过去而已, 而非不能过! 看起来好像是废话, 但你仔细想想, 你失去某样东西后, 是否真的无法活呢? 我相信不会. 不要因为依赖久某样东西后, 觉得失去后会很痛苦. 当然痛苦是必然的, 但你决不会死! 你只是失去那样东西, 而非你自己!


很多人分手后很难过, 好像世界末日般, 那其实寂寞感作祟而已! 这情形好像你每天都可以吃巧克力, 很好吃. 但有天, 巧克力没有得吃了, 原因被卖断了! 你真的会死吗? 一样不会, 顶多很不习惯, 但有天你会发现, 有别的东西代替了这巧克力, 渐渐的, 这个新东西其实也很不错!


爱情应该是很美好的, 也应该是公平, 和睦相处, 尊敬彼此亲密关系. 但一旦地位不平衡, 一方必定要忍受. 忍受其实就是承受自己不要的压力, 那么这种爱情要来干什么? 一旦时间久了, 这种矛盾, 不爽就会日渐增加, 最后造成无可挽回的地步! 何苦呢?


爱情的发生基于脑内化学作用, 时间久后, 这些化学反应会以另一种化学物质代替. 女人就经常沉溺在热恋期, 经常抱怨为什么没有了当初的激情. 当然咯, 因为化学反应没有了嘛! 渐渐的, 女人开始抱怨, 男人开始逃避, 女人经常发颠, 男女大决斗...  多悲哀啊!


除了基于化学元素, 还有值得注意的就是价值观. 如果双方价值观有冲突, 那么长久下来也是一样结果! 爱情会发生也是因为你的个人魅力所造成的! 因为你努力的表现自己, 受到某人的注意, 开始说服自己是喜欢上你. 然后女人或男人会犯一个很致命的错, 就是迷失自己!


所谓的迷失自己就是把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对方身上, 什么事都以对方为主. 那么你自己呢?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分手后会那么的难过. 因为你把一切都赌在这人身上, 然后期待高回报. 请问投资是这样的吗? 


那我是否说不要对爱情认真呢? 对一半. 不用太认真, 但认真的对待爱情! 不是说废话. 认真对待爱情就是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用心对待对方, 享受每一个欢乐的时光. 但分手后, 也可以清楚知道, 爱情本来就是会这样. 只是一种投资, 属于高风险但很刺激的投资!


而且我还送这位朋友一句话, 广东话所说的: 煮到来就吃! 这是很有哲学意味的一句话. 其实就是要从容面对现实, 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 我们无法确定将来会发生什么事, 但我们要努力兼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刻. 至于会有怎样的人生, 煮到来就吃!


因为你的认真, 自己的个性让自己美丽和有魅力,进而发生爱情. 但要是你无法活出自己, 你的美丽和魅力就消失了, 加上太在乎对方, 受苦就是自己! 记得, 认真活出自己, 认真对待爱情, 潇洒看待得失, 煮到什么来就吃! 相信, 能享受美好爱情的日子就不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