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20, 2012

后现代上课主义者

经过了两天的课程后,第3 批的学生已经上完了他们在心理学课程的第一课。这次的人数虽然增多了,但学习热忱就没有先前的那班那么积极。但无论如何,趣事会发生的!且听我慢慢道来。


其实,我就害怕就是第一次的课程。为什么?因为就如我所说般,冷读术是一门学问,未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你觉得很神,很厉害。但知道真相后,呵呵呵,你的情绪犹如从云端直冲下地狱,之前信任瞬间化为乌有!然后生气开始取代你的冷静,我也开始害怕被你们打...


当然,这些东西我已经经历了无数次的演练,当然懂得怎样保护自己。因为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平衡。我骗你们一次,我就让你们骗别人很多次!这样不止很公平,而且是很划算的。记得,我并不是骗你们,而是教育你们


现在的学生的学习态度可能属于比较怠慢,也可能他们很累,更可能的是我的方式不大有趣,所以导致很闷的情形出现。所以,期间我也看到一些学生开始打瞌睡,周公的约定似乎提前到来. 不过从他们的反应得出,我的课还算不错啦。哈哈哈哈哈!


学习的态度除了指没有打瞌睡外,更包括发问。他们几乎没有什么问题。我记得以前一位补习英文老师说,“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 当时我当然是心里说,“什么毛哦?没有问题怎么可能是最大问题?”。然而,现在我明白了。没有问题更多的时候是指,你根本没有思考。


没有思考又怎么能有问题?一个故事说,很多国家的妈妈都喜欢问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学习到什么,但美国还有犹太人的妈妈都是问自己孩子,“今天你问了什么问题?” 所以他们的小孩都被鼓励思考,而非照单全收。不过,这些都只是一些例子而已,当然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考量,不过,发问真的很重要!


除了发问,我也很担心他们的胆量和开放。因为我的协会有很多的练习和试验需要跟陌生人互动。要是没有胆量和开放的思维,就什么也做不成。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举办更多的活动来回馈那些很用心兼努力的学生,让 Mastermind 长存,万岁万岁万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