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3, 2012

听课

听课?我还有上学吗?没有了,但是这次的听课并非我上课,而是去看我的同事们教书,籍此看看他们的功力如何。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呢?原因是有些科目的不及格率实在太高了!基本上只要进入那个学期,不及格的学生都是不及格那几科的。再加上,有些学生抱怨说,老师们都用华语来教书,导致一些不谙华语的学生不知所措!基于这几点,所以我有必要进入课室了解情况。


但是,问题也在这里出现了!因为只要你知道有他人造访,你的行为当然会有所改变,这样就不能看得出真正的问题所在了。不过,这样也好,让他们改变一下自己的习惯,多注意,多讲英文,对他们也是有益的!


其实这样的做法还带来一个心理学的效应,不过,这个容后再表,我会写一篇关于这个效应的点滴。接下来,除了成绩已发出外,我又必须接见那些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要看老师们的教课,下个星期也是心理学协会的上课,而且是新旧班轮流上课,还有剪接还未完成,新的构思接踵而来,除了筹划新的活动外,还有一本书要筹备。至于内容是什么,呵呵呵,到我完成后再说吧!


忙归忙,这些挑战能让自己兴奋更能让自己不断进步。而进步就是我一生的目标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