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变与困难

改变真的很难吗?困难在于改变还是根本自己不想要改变?这个问题相信困扰了很多人,我明明就要改变,但就是改变不了。那么,今天,怪才我会跟大家说,改变其实很简单。因为大家都因为改变而变得不一样。


你可以有很多的坏习惯,如拖延,贪吃,懒惰,借口等。你心里其实很清楚,要是这些东西持续下去的话,一定会在某个时候出状况。可是另一方面,你有很多的理由来替自己辩护,通常的借口就是,等一下或者是下一次再说。


实这些举动都属于主动式,而非被动式,因为你应许这些事情的发生!你一直都有选择,但却让这些所谓的举动牵引着你,主宰着你的一举一动。要是你敢敢站起来反抗,可能这些所谓的机械式反应一早就已经支离破碎了。所以,千错万错都是你的错!


但既然是这样,就更加简单了,因为你可以主宰嘛。所以,改变在于你对自己的认知,然后用对的方法,坚持一点,应该就有效果了。认知就是知道要改什么,要改变到什么程度,然后是方法,坚持就是要给一点时间,应该的意思就是指,凡事都可能有例外,要灵活调整


为何我坚持改变是简单?因为在你做一个决定的时候,往往都是一瞬间。你可能思前想后,但还是要靠改变才能下决定。很多的故事我们都可以看得出,主角往往经历一些事情后才能改变,而且变得很彻底!为什么?可能的解释是,因为这些想法或改变已经在心里酝酿很久了,直到某个契机才一起涌现,取代原有的性格!另一个解释则是,因为这些决定就在事情发生的时候,潜意识就认为要改变了,所以就立刻改变了


你看,你的决定是多么的重要!我的上司告诉我,当年他是一名烟枪,20多年的烟枪。某天他认为要爱惜生命,决定不再吸烟。他当机立断,从此就没有再吸烟!我指的是一天以内!他完全没有那种辛苦的举动,更没有觉得改变是什么难事,就马上改。而且是改得非常彻底!改变真的那么难?


或许目标是一个阻碍更是一种推动力。我本人并不大喜爱设立目标,因为这样会引起失望,但要是没有目标,你根本就是什么都不会做。在此我认为,设立的目标应该要有点奇特,那么你更可能会改变。怎么说?


假设你要减肥或拖延的习惯。那么你就应该告诉全部人你这个举动,即我要减肥但也要继续吃以往一样的份量。那么当有人陪伴你的时候,就要陪你大吃特吃,但是全由你付钱!然后第二天吃比较少,也是一样由你付钱。比较看看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分别在那里。然后你察觉到分别在那里之后,就设立目标。要做第一天还是第二天的吃法!决定后,就一直这样做,直到成功为止。


为什么第一天的方法会成功?当你看到自己身材越来越走样,你反而会更加积极不吃,甚至厌恶自己。那为何第二天的也行?因为全部人要你请,你的钱能维持多久啊?肥胖的人有时会吃得比平常多是因为有朋友的陪伴,当朋友会觉得自己胖了,也跟着减肥,那么你就有动力了!记得,孤单作战是很辛苦的!


写了那么多,你认为要改变真的那困难吗?要是你还是坚持难,那么你可以维持现状,因为这样世界会有更多的反面教材,你也是功不可没!但如果你开始认同我所说,那么,立刻告诉自己,改变就是现在!不要说,要做! 你会开始看见不同的自己。或许不是最完美,但肯定是很勇敢和没有遗憾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