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悖论

悖论(Paradox) 是逻辑学中一项好玩的诡辩,有相当多的例子供参考,但在这里,我只列举我个人相当喜欢的悖论,也希望你们知道这些知识后能创造出更多的悖论来娱乐大家。


Derren Brown: I dishonest about my techniques but i honest 
                       about my dishonest
                     我所用的技巧并不诚实,但我诚实于我的不诚实!


理发师:我只给镇上不理自己头发的人理发


先看看这两个例子有什么可疑之处么?首先,我并不诚实!这句话就包含了两重意思。我不诚实,但说出这番话后究竟是诚实还是不诚实?第二个例子。那么,理发师如何给自己理发呢?那么他是否属于不理发的人,然后他也应该给自己理发,但是给自己理发就是说明自己不理发,但... 这样结果就会掉入循环,这就是悖论!即矛盾也!


这种话术在一时间的确会令人掉入逻辑陷阱里,但只要用时间慢慢消化就能发现其逻辑漏洞之处。现在我也给几个属于怪才式的悖论,共勉之!


1. 我并不需要成为天下无敌,但遇上天下无敌时,我依然能全
   身而退


2. 我并不狡猾但狡猾是我的必杀技


3. 我并不奇怪,但我奇怪的是为何我叫怪才


4. 我很理性的告诉自己要感性的生活


5. 我有很多的情妇,女友,二奶老婆,但我却很专一爱着他
    们!


现在,也请你们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悖论,然后跟朋友比一比,看看谁真的很荒谬!我并不是叫你们去做荒谬的事,只是看看自己有多荒谬而已!

3 comments:

  1. 我是一个很没有礼貌的人,谢谢 ^^

    ReplyDelete
  2. 这句话当中并没有任何矛盾之处,因为说谢谢并不代表没礼貌,所以这并不算悖论!

    可以改为:我只是很有礼貌的说:“去你的妈的没礼貌!” 文字比较粗俗但你应该明白。

    怪才版:我没有礼貌,但总是跟人说谢谢你!

    ReplyDelete
  3. 哈哈!几粗俗一下 XD 但还是。。。多谢指教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