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4, 2011

观察和美术

由于在艺术学院工作,慢慢的也开始喜欢一些作品,但我就是不可能成为画画大师的啦,不过呢,对于这些美术作品反而给我一个新的灵感。


以下的几个作品都是大师级的作品,我会一一介绍。但要注意的是,我在其中一幅画中动了手脚。你们的任务就是要找出哪一幅作品和我动了什么手脚


1.




这是由Andrea MantegnaThe Agony in the garden,作画于1455年。他是意大利画家,属于早期的文艺复兴画家。对于什么是文艺复兴,请参阅你们以前在中学时期的历史,里面有详细的解释。这幅画是显示耶稣在向天父祈祷,而犹大则带领罗马军士来逮捕耶稣


2.

这是由Sandro Botticelli 的作品, 名为 The Birth of Venus, 成于1486年。主要是描述爱神维纳斯的诞生。风神和果树之神都迎接爱神的到来,但维纳斯却一脸哀愁,这表达出爱神对这个世界充满惆伥。

3.

这就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菲尔,Raphael 的画作,The school of Athens, 毕与1510年。主要是描述以柏拉图所创建的学院,雅典学院为蓝本。中央的人物就是柏拉图和阿里斯多德,其余的人物皆是有名的学者。


就是这3幅画,而其中一幅我是动了手脚的。你们要找出哪一幅和那里动了手脚。我也很清楚地知道,光凭这样看是很难看到的,所以你们可以把这些画放大来看;或者上网找原画,然后对照就可以了。其实倒也不必如此麻烦,只要你真的留心观察,你一定会发现当中的破绽的。加油吧,答案会在下个星期揭晓!

2 comments:

  1. 看了很久。。。还是找不到什么不妥 >__< 投降~~~

    ReplyDelete
  2. 哈哈,建议你按图片放大来看。加油吧。要不然就等到我揭晓的时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