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什么最难?

有人问:“什么事最难?” 我回答:“有什东西是简单?” 然而他不满意,回答:“吃饭,睡觉,打东东。” 我解释道:“你是否知道?当你吃饭的时候,你必须先张开你的嘴巴,然后配合口腔的肌肉,上下的咬和嚼,配合你的味蕾,才能吃的下。睡觉更是不简单! 你必须要有睡意,然后身体,大脑,环境的配合下,你方能入睡。打东东就更难!你要出力,而且还要决定大小,更要不失平衡,更要提防被反击。你看,哪有一件事是简单的?”


“那真的没有事情是最难的吗?” 我想想,再想。我答:“应该是说服人家自己才是对的,你是错的最难。或者是,要别人实行自己的政策也是最难。” 


既然有最难,那么最简单的呢?” 我不语,静止了很久。他很迫切的问:“到底是什么?” 我依然不语。就在一刹那,他明白了!


简单与困难就在于嘴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