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再见

你曾经对我说过,再见是你觉得最难说出口的一句话。当时我并不明瞭,只觉得,一句再见有多难讲。直到这件事后...


话说,三年前的时候,在寒风刺骨的夜晚,你和我因为冒险而到达的山峰上,因为为时已晚,所以你决定在山上过一夜。那时候,我的内心很紧张,因为你的身体一直都不好,要是在这种情形下你有什么事情,那就真的欲求无门了。然而,你笑着对我说:“别担心,有我在!” 不知怎么的,我的心里竟然有这温暖的感觉。或许你的笑容是太阳的化身吧?


我们彼此紧紧相拥度过这个寒冷的夜晚,我们没有越过禁忌之门,而你只是一直的发抖,其实我的心很着急,但又何奈呢?一直等到天亮,你身体开始镇定起来,我看着你,你的脸色真的好苍白!


我不断的用手搓热,再放在你的脸上,希望能做到一点取暖的作用。但过了很久,你依然是毫无起色。我紧张了,泪竟然不知不觉滑落。你却用手帮我擦掉,说:“有什么好怕的?还有我在嘛!” 都什么时候了,还开这种玩笑?


“再见!” 这句话在她的口中说出,特别的意义深长,令本来就已经寒冷的山上更加的寒!我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平时的我口齿伶俐,但现在的我就有如哑巴,想说,却说不出口...


“你不想跟我说再见吗?” 我真的心慌意乱,想摇头却因为冰冷将我的肌肉给冻结了,嘴巴更因为眼前的情景让我说不出一句话。此时,我才了解说再见是需要勇气的!


我眼前一黑。过了好久,我才张开眼睛,再次的看到这个充满色彩的世界,而非只有白茫茫一片的山。“咦,我的朋友呢?” 全部人都不说话,我就知道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对不起,如果不是因为我爱冒险,你就不会因此而离开,真的很对不起。记得你当初跟我说再见时,我其实想对你说,我爱你。我想跟你在这个山上求婚的,但没想到你的身体根本支撑不过去。我真的太不细心了!再见了,我的爱人。这是我最后一次跟你说再见,因为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


我面向那片白茫茫的山,想起我们当时的情景。我纵身一跳,坠入万丈深渊时,轻声的说声,“我爱你,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