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The Religulous


这部严格上来说是一部纪录片,是以怀疑的态度来质疑宗教信仰,而被质疑的宗教有,基督教,回教等,还有一些只是略略带过。我觉得有趣的是一个用大麻来使自己更贴近神的论点,哈哈哈,简直是强词夺理。

这部纪录片的有趣地方在于他提出的观点很可能都是你们从未想过,也或许你曾经想过但没有去探讨和做更深入的研究。我本身是个无神论者,然而我觉得一些所谓的科学证据也不完美,所以宗教人士才一直相信人类是神的智慧作品。

他借用心灵之旅来作为掩饰,来采访所谓的权威人士,无论是宗教或科学上的。还有一个是自称是耶稣的转世,我的妈!到现在,竟然还有人冒充神之名,然而最可笑的是,还是有人会相信他真的是耶稣转世。所以,主持人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如果神要全世界都相信,为什么他只悄悄告诉你一个人,而不是用它无上的法力来使全世界都知道?” 当然,如果你要辩论,你也可以说神自有安排...

我相信没有一个宗教是要害人的,但可惜的是,宗教的教义很可能其实都是人自己编造出来的!有机会去看看一本叫《Misquoting Jesus> 这本书吧。我还没看,但知道内容是说,所谓的圣经其实就是捏造。所以,这纪录片让你深思其实你所信仰的是正确或者自欺欺人?

如果你是一个虔诚的宗教人士,或许你会觉得这部纪录片说的都是一派胡言。但如果你需要更了解宗教的力量和被扭曲的教义和其恐怖之处,那么,这部纪录片你肯定不能错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