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17, 2011

The Human Face


我记得在介绍Lie To Me这部剧集时,也顺道介绍The Human Face这部纪录片。而在昨天,我托朋友从台湾帮我购买,于是,就在昨天就把整部,共3片DVD看完。

这是讲述人类最为注重的身体部分即脸部,同时也是能透露出最多的讯息的器官,但也是相当精明的伪装器官。怎么说?你的脸部的确能透露你的情绪,但你也可以籍着假装开心而骗到人,我相信你们都肯定做过这些事吧?

而这部纪录片就探讨几个主题,如笑,美的定义,名气等。怎样的笑才是真的?你的笑更可能预测你将来有多幸福的指标。什么是美?很多人有着对美不同的定义,但在进化心理学家的眼里,这一切都和我们的生殖系统息息相关。而在里面也有透露出美的一个关键,那就是黄金比例1.168!如果你们谁有读过《达文西密码〉就知道什么是黄金比例。

美的另一个至要关键就是对称性。你的脸部比例左右越对称,就越漂亮。但我没想到的是,其中一个科学研究竟然指出,你的脸部对称性对你的运动能力起着非常重要的指标!这真的令我十分的震撼。不过,这些还是需要更近一步的研究才能发展一套理论,以便使运动心理学朝向更好的方向。

这部纪录片也解释为什么我们会对脸部那么的在乎,也介绍一些患病者,如不能辨认脸孔;看到自己人,也认得,但却认为不是自己人。而动物也有属于自己的一套辨认方式,所以说,无论是动物或人类,脸部的确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所以,如果想对你自己的脸部更加了解,就记得购买The Human Fa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