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Microsoft考题的解答

很快的,解谜的时间又到了。很遗憾的是,几乎没有人要回答此类的问题,算了,将来你们进不到一流的大公司,就别怪我了。我们再重看一次题目。

1.
烧一根不均匀的绳,从头烧到尾总共需要1个小时。现在有若干条材质相同的绳子,问如何用烧绳的方法来计时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呢?

答:既然有几条相同的绳子,那么只须用三条绳子就够了。A绳子头尾一起烧,等烧完后就是30分钟,但同一时候也烧B绳子,但只烧头。那么,等A烧完就是30分钟,所以B当然还有剩下一段另外30分钟的绳子。现在烧C绳子,等烧完后,就是1小时,然后
烧B绳子的头和尾。B烧完就是15分钟。所以,这样就能算出1小时15分钟了。

2.
如果你有无穷多的水,一个3公升的提捅,一个5公升的提捅,两只提捅形状上下都不均匀,问你如何才能准确称出4公升的水?

答:这个问题我相信你们应该看得不少吧?很简单。首先把水装进3公升的桶里,然后把它倒进5 公升的桶里面。然后再用3公升的桶装水,在倒进5公升的桶里,那么,现在3公升的桶就剩下1公升的水。现在就把5公升里的水全部倒掉,把那1公升的水倒进5公升的桶里面。最后就是用3公升的桶再装3公升的水就可以了,所以,3+1=4


3. 你有四个装药丸的罐子,每个药丸都有一定的重量,被污染的药丸是没被污染的药丸的重量+1。只称量一次,如何判断哪个罐子的药被污染了?

答:这个题目的解答就比较复杂,但其实也很容易的。首先把4个罐子都用
1234来标明。现在我们假设每粒药丸是1g, 每罐有100粒药丸,就等于有100g. 而有问题的药丸是+1,也就是说有问题的药丸是每粒2g, 即那罐是200g.

好了,所以,从1号罐拿出1粒,2号两粒,3号三粒,4号四粒。如果全部的重量是正常的话,就应该是10g. 但里面有一罐是有问题的,所以只要得知重量重了多少就知道那一罐有问题。所以,
重2g, 就是1号罐,4g是2号罐,6g是3号罐,而8g就是4号罐有问题。

4.
门外三个开关分别对应室内三盏灯,线路良好,在门外控制开关时候不能看到室内灯的情况,现在只允许进门一次,确定开关和灯的对应关系?

答:这个题目的答案可能会出乎大家的意料。首先分成ABC开关,现打开A开关大概5分钟,然后就关掉,然后开B开关,就走进室内。亮着的灯当然就是B开关了,你就用手摸剩下的两盏灯哪一个是热的,那就是刚才开的A灯了,而不热的就是C灯了。

就这样,这类的题目在网路上非常的多,如果你们谁有兴趣可以去找一找。还有一些是所谓的“费米问题”是必须具有一定的知识才能理解当中的奥妙,所以我鼓励大家多做这类的题目,练习就是对自己的将来打下稳固的基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