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4, 2011

误会一场

在以前,意大利境内住了一群犹太人,意大利人要赶他们离开,但他们坚持不肯就范。于是,罗马教主就提议来一场辩论大赛,要是意大利人胜利,犹太人就必须离开;如果犹太人胜出,就可以继续留在罗马。但由于双方都不懂彼此的语言,所以就以哑辨的方式进行比赛。

首先,罗马教主举起三根手指,而犹太人则伸出一根手指。过后,教主在头上画了一圈,而犹太人则手指指地。教主很惊讶,立刻拿出一支酒和面包,而犹太人就拿出一粒苹果。到这里,罗马教主就宣布犹太人胜利,他们可以继续留在罗马。犹太人莫不欢呼

意大利人就问为什么。教主叹了一声,说:“我举起三根手指,代表三位一体,岂料他们举起一根手指,说我们就信奉一个神。过后,我在头上画一圈,表示神在我们的周围,但他们就指地表明神与我们同在。我过后就拿出酒和面包来显示神的奇迹,没想到,他们拿出苹果来展示我们的原罪。他们如此的虔诚,我也无可奈何!”

而犹太人也很高兴的问到底刚才发生什么事?拉比(犹太人身份地位高的知识分子)说:“当他举起三根手指限定我们要在三天内撤离,我就表明我们一个也不会离开。然后,他又表示在这个天空下没有犹太人的踪迹,我当然表示我们会留在原地。然后他就拿出他的午餐,我也拿出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