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4, 2011

意力拳

这是一个最近我才开始发觉到的一个门派,名为意力拳。而昨天,我就单人匹马的前去那间武馆,去看看这门派到底是怎么的一回事。

其实也是和太极拳有着同工异曲的道理,而我也有幸能和师父来玩一两手。虽然他已经年老,而且有大肚腩,但他的力气决不输我这个年轻人。当然,我是不够他来的啦,但是我也保留了我的面子,至少我没有被他摔或推倒很难看就对了,但我相信是他留有一手。

过后,他还向我解释何谓推手与搏击。老实说,经过他的讲解后,我才发现原来推手当中藏有那么多的暗技且阴险非常,而这些从来没有一个师父有提起过。而过后,他也叫一位学生跟我玩两手,其实,那位仁兄的身材比我瘦小,但技术却很不错,要赢他也不容易。

看来,这门功夫也是时候让我去发掘更多的价值与实战的可行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