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该和谁做朋友之揭秘

在上个星期,我列出了一些照片,要你们只从照片中来判断要和谁做朋友。然而,时机已到,在此就为大家而揭开这个谜底吧。

第一张(A),他曾经是美国最出名的杀人犯,他的名字是Charles Manson。他认为自己是神的转世,要杀清不属于他的成员,所以他的成员组织叫Manson Family.


B呢?这位小姐也是蛮出名的。她之前患有一种稀奇病,在1分钟内连续打嗝50次,后来接受手术就没事了。然而,她却杀了人。她的名字是Jennifer Mee.

C, 这位看起来还挺君子的男人,其实是曾经在美国头十名的通缉犯。他基本上就是邪教教主,他有很多的女人供他泄欲,还有一大群的孩子。他的名字是Warren Jeff.

D. 啊!这位相信是男人们的梦想,他的名字是Hugh Hefner. PLayboy即花花公子的创办人。哪个男人不希望左拥俏丽右抱妖艳美女子啊?做他的朋友就爽翻了!

E这位女士是一位很出名的家庭心理治疗师,她叫做Virginia Satir. 她的一些理论也被NLP吸收,所以,熟悉NLP的朋友,Meta Model就是根据她的问话术而发展出来的。

F这位仁兄呢,他是一个争议性的人物,他的名字是Frank Abagnale. 如果你们谁有看一套电影,《Catch me if you can>, 里面的主人翁就是他。他并没有受过任何正式教育,但他可以凭着他独特的魅力,谎言,从扮演飞机师,教授到医生和银行家,他只是用支票,就可以买东西和兑换钱了。到后来,他成为了FBI的防骗专家,专门研究诈欺案。

好了,我相信,当中你们可能和杀人犯做朋友。为什么要给你们做这个测验呢?在昨天,我在演讲中,也给了他们这个测验,而他们是有15张图片要选,你们只有6张。为什么?因为我懒惰上载那么多照片。哈哈哈。

这测验告诉我们,我们的眼光其实不一定是正确的。你会打算跟某人做朋友是因为你觉得他应该是..., 可是这所谓的应该只是我们的猜测,是你的潜意识的一个作用。我们永远很难从照片中看出他或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即使面对面,你也可能难以猜透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何况只是从照片中判断。

这测验的目的有两个。一就是要告诉你们,别太相信表面化的东西,如照片。二,就是希望你们清楚了解,你所想的或猜的,永远都难以预料,别对自己太有自信,你所想的不代表现实我们可以预测任何事物,但只有结果决定一切!

希望你们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多从不同的角度看一件事,你会发现,你的想法可能错的,但错又何妨?最重要是你的领悟可以使你更进步,眼界更宽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