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28, 2010

What can you do?

在这里, 要问你们一个问题。如果你在沙漠里,身上什么都没有,附近当然也什么都没有。而此时的你,很疲倦,想有地方让你休息。又突然的,下起大雨来,那么,你该怎么办?

我经常跟学生说,你永远都有选择权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而这个考题显然是没有太多的选择,或者说,根本无从选择。不对,再仔细想想,有什么是你可以做的。

对于有选择的东西,我们应当仔细,小心,及好好选。没得选的,如我们是男或女,长什么样子等,那你应该如何呢?答案非常简单,享受

在沙漠里,如果我拼命奔跑,很大的结果是我累死。如果我埋怨,我就一直错过在沙漠里,难能可贵的下雨时分。只有享受,才能让自己免于难过。我知道,这样的事件你可能永远都不会遇上,但简单的问题就能反映出你处理事情的态度。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如果你的课业,工作,人际,爱情,家庭有问题,你应该好好选择能做的选择。但如果你面临断手断脚的困境,那,你可以怎么办?当然就是享受!难道你不断埋怨就能重新长出手脚?不可能吧?所以,勇敢的活下去,享受你的一切,习惯就成自然了。当习惯一旦形成,你还会难受吗?会,但已好很多。

我,怪才的享受版本是,当下雨时,我平躺在沙漠上,让雨淋遍我的身体,我就一边淋雨,一边滚来滚去。好运的话,我可能就滚下坡,缩短我的距离,可能更快逃离沙漠。也可能更糟糕,但就是可能性才能带来不一样的结局。神秘主义者相当注重可能性的发展。

这是个我曾经问过一个学生的问题。当然他的答案是属于他自己的。那么,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欢迎你们来这里给自己的答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