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5, 2010

魔术哲学家 (4)

我紧记墨先生的传授给我的口诀,我缓缓的说:“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就像蜜蜂终于找到最美的花的感觉。我很想送给你很多美丽的花,但我实在找不到有任何比你更漂亮的花,所以最美的花,还是出在你身上的。” 女孩听得很入神,我实在没有理由不继续说下去。于是,我接着说:“口里的花都是你喜欢的花吧。我记得很仔细,每当你经过老伯的玫瑰园,你都很自然的望上许久,我猜,女孩都是爱玫瑰的吧。但我实在不知道,你最喜欢什么颜色,所以就送三种颜色的玫瑰花给你。”

我继续说:“花需要被滋润,每个人也需要被滋润。我很想用我的意念来滋润你,但我的功力只能让汤匙弯曲,所以我终于了解到,要让你明白,我们刚才就在黄昏下走了一段路,而在此时此刻,我完全感受到我们的频率是一致的。但口说无凭,所以事先就选了一张牌,而我们所选的牌,也是一样的!”

敏心想:怎么办?我从来都没有过如此的感觉。太强烈了!原来每一段的表演都有着那么美丽的意义存在,我... 我... 我... 真的...

“但是玫瑰花只有在特定的花园才能看得见,但草就不是。这就是说,我的你的爱就像草一样无处不在!只要有草的地方,就是我对你爱的证明!” 我停顿了一会儿,再慢慢问:“那么,你愿意让我这根草在你的心中无限繁殖吗?”

敏想,怎么办?我真的无法抗拒!说的和做的都那么自然和诚恳,要答应他吗?太快了,但我实在很喜欢他的心意,我该怎么办?好吧。既然如此, 敏说:“我有答案了。”

我可以跟你讲,在这种情形下,等待就如你在接受死刑的那一刻,永远不知道执行的真正时机。我的心情已经到达最顶点,无论结果如何,呐喊就是我等一下要做的事。

我把以上的那番对话讲给墨先生听,墨先生根本只想知道一件事,他问:“那么,你究竟成功了没?” 我并不多说什么,只深深的给墨先生一个鞠躬,他急忙摇摇手说:“我还没死,不需要向我鞠躬。” 我回答:“鞠躬是我向你表示感谢,因为你的出现,让我接触到魔术的乐趣,让我明白魔术不止是一门用来娱乐的工具,还能让我知道,女孩对我的爱!因为魔术,我得到我心爱的女孩,也知道自己以后要承担的责任。谢谢你。”

墨先生不语,过了不久才说:“臭小子,原来成功了呀!” 墨先生沉默了一下,再继续说:“我来这里之前,我去过很多很多地方,我一直都不明白我的存在目的和意义是什么,直到现在,你使了解我的存在而间接帮了你,我的魔术不再只是娱乐和把戏,而是更有意义的工具,谢谢你,你使我找到了方向,我终于都明白了!” 说完,墨先生也向我鞠躬。我受宠若惊也回了个鞠躬给墨先生。

墨先生看来很开心,没有了那种神秘忧郁感,换来得是,一种阔然开朗的笑脸,老实说,笑脸永远都比苦脸好看很多的。虽然还没有像敏般笑得美丽,但已经看得我很舒服。

墨先生走了,来无声,去无息。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也没有知道他往哪边行。不过,我永远都会记得你,也知道你在利用魔术使更多的人丛迷茫中清醒过来。敏在我的怀抱中看着黄昏的夕阳问:“那么,你的魔术怎么办?” 我答:“不需要了,因为我已经有你就够了。” 我们望向彼此,在黄昏的夕阳下,我们的爱更加坚固了。相信你也同意吧,魔术哲学家。

(全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