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20, 2010

答案就是代表自己的最佳代言人

有些人曾经说过,问了我一些问题后,反而有更多的问题,究竟原因何在呢?原因和题目一样,答案就是代表自己的最佳代言人

如果我问你,你对爱的定义是什么?你可能会说,“爱情就像吃叉烧包般的美好。” 那么,请问,你的见解是对的吗?或许对你而言,是对的。但有些人可能说,“爱情就是蜜糖,过多就会腻。” 他的答案同样可以是对的。那请问,我要如何给你们答案呢?

我当然可以凭着我的胡言乱语来使你们信服,但这也这是属于我的代表,并非你们所经历过的真实案件,这样一来,我就做着不负责任的事情了。我明白,很多人都没有概念,但我以前也同样没概念,我不也慢慢的走过来吗?如果你们硬要我给答案,那就是自己去体验!

当你有着什么样的问题时,请问问自己,究竟要用什么方法才能达到我要知道的?问别人当然是一种方法,但这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别人的经验永远也只是他们的经验,你可以学,但别完完全全的照抄,因为这样也会封杀你的创意思考。所以,问了以后,要去体验。只有自己的体验才是真实的。即使是幻觉,也同样是美丽的虚幻记忆,不会白费的。

要我列举答案何等容易,但要给的正确,就是个不简单的任务!科学的答案是单一的,如,为什么把物体往上抛,那个物体会掉回下来?答案是,因为有地心引力!这是个没得反驳的定律。但人生不是定律,是假设。可以随着时间,文化,地点,任务而改变!这也是为什么心理学的好玩之处!

因为你我的大不同,所以才可以有不同的火花。当你自己有着一套的见解时,那么,我们才来激荡出彼此的火花吧。那时,你就明白,答案就是代表自己的最佳代言人的真正含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