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12, 2010

荷兰队的遗憾


给荷兰队的一封信:

你们好。或许这是一封你永远也看不明白的信。但是,我却按捺不住我的心情,你们有一定的水准,但是整体表现,控球技术,默契,却远不如西班牙球队。此话何解呢?

第一,你们的控球技术真的需要再进步,不然球到脚边,才没两下就被对方给抢走了。反观西班牙,他们的控球技术也不算很好,但他们却懂得团体精神,一不行,就传球。即使它们盘球,也比你们出色。这点,你们要反省。

第二,对于你们的传球,我真的很不满。明明前面有对方球员,但你们很多时候是很若无其事的在他们面前传球,所以他们都很容易掌控你们的球路。当被截球后,你们又没他们的控球技术般,所以,昨晚,你们是被牵着鼻子来走的。

第三,kurt是不应该被换下场的。我不明白教练的用心,一位这么出色兼在这么多场的比赛当中,扮演着穿针引线的球员,竟然会被换下场。我当时只有摇头叹息。我知道新球员elia也不错,但是,在球队还没稳定的当儿,elia是不应该代替kurt 的位置,但同时我也明白,将来的球队也是靠新一代球员来拼的,但或许,该换下的是别的球员而非kurt?

第四,你们的防守真的非常需要改进。你们惊险的进球都是对方的进攻失利,你们才反攻。所谓久守必失,虽然,你们在10人时没被进球,但你们的防守系统已经出问题了。想当年,你们的全体进攻型,攻到对方都不敢进攻,都被逼回防,可见你们的攻击非同凡响。但现在,你们反而攻防皆不全,实在令人感到可惜。

但是,我也对你们感到骄傲和我的尊敬。你们从一开始,就一路走入决赛,连巴西如此的强队也遭你们的球队而被击败,我实在是高兴的。robben 如果不是一味靠自己的典型进球,相信对方的龙门也会被踢进一球的。说实在话,你们最漂亮的两次控球,都是robben从队友的传球中,一路攻上,如果你的技术再好一些,相信,你们就是今届的冠军了。

schneider的确是个不贪功的人,也明白自己的控球技术不大行,就频频传球,表现不过不失。但你的射门的确让人赞叹,你使我想起当年的roberto carlos. 能打败巴西,你的确功不可没。

失败总是令人失望,但更能看出自己的不行。老实说,你们是欠缺一些运气,但你们不应该只是靠运气,更应该全面提升自己的球技和团队的默契。这样属于你们的日子就不远了。

再见了,希望你们在来届的世界杯能有更好的表现,好好利用这四年的时间,来向世界证明,荷兰队的实力,更希望未来你们的橙色风暴能一直延续下去。加油!四年后再见。

在此,先送上世界杯的图片来激励你们。希望你们总有一天能在世界舞台上高喊,“we are the world champion, Netherland!"

from, you fans

Co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