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15, 2010

赌博与人生

人生和赌博是息息相关的,或许你认为赌博是害人的东西。对,你是对的。但是我要你仔细想想,你现在的一切,都只是因为努力使然的吗?

从我们有生命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玩着赌博这游戏了。没有人能确保你能安全降临这个世界,你的父母也不能。对,或许你想采取防范措施就好了。那么,何以还是那么多人时弱智的?或许你可以用“命运”来解释一切。但,命运和赌博也只是一线之差而已。

到你开始熟悉这世界时,才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结果就以各种方式来赶上别人。那么,你所作的努力真的能换来你要得结果吗?不一定!所以,我才会说,一切皆赌博也。教育呢?也是赌博。因为没有人能担保你将来一定一帆风顺,也可能你所选读的科系已经成为昨日的烟花,美丽而短暂。

好了。当你已经工作时,也是没有人说你一定不会被炒。好吧,我承认努力是必需品,是一种态度。只是,你的努力也只是一种赌博。谁说努力就一定能换来回报?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努力的练习拳术,二十年后,我可能打赢李小龙吗?很难说。那么,你能否定我的努力吗?不能。但我能赢吗?不知道!但努力一定有回报,但就不一定是你要的回报。所以,这还是赌博。

但是,我不是鼓励你们去赌博,而是要认真的看待人生。什么是赌博?赌博就是用小投资来换取高酬劳的游戏。但人生的赌博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在这里所指的赌博就是所谓的选择。你所选的不一定就是对的,也不代表什么。今天你选择一个男人或女人作为你的伴侣,这是选择。那么,你能担保你们将来一定幸福吗?没人知道,但你愿意承受风险,这就是赌博!即使将来有问题,那就是你的问题。但如果你不选呢?没任何事会发生,因为你根本不愿意动。

你要怎样的人生,就是要赌的。不赌那会知道你的眼光对不对,不赌的人生是黑白的。如果你不愿意赌,你就要承受平淡无味的人生。但,这也是赌的,因为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未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朋友们,勇敢的去赌吧。用赌来使你的人生更丰富,更了解世界和自己。用赌来明白人生,来证明自己的独特眼光。用赌来令这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和平。我喜爱赌博,因为赌博使我更了解,别因一时的失败而气馁,赌博就是一种风险,更是一种奉献。没人告诉你该怎么做,因为人生就是要赌一把的。勇敢的去吧,即使你失败了,你还有筹码,只要还有筹码,你就能反败为胜,扭转乾坤,创造属于你的美丽光辉,不败神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