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6, 2010

Inception


这部电影正是我所期待的电影。老实说,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的精彩电影了,距离上次的电影,《The Dark Knight> 蝙蝠侠已经两年了。这位导演的功力依然精彩,美国的编剧功力依然保留在等级上。这位导演,Christopher Nolan 的电影从《Batman Begin>, 到今天的《Inception>,都是很好看的电影。

这次的电影主要故事内容是描述一位具有潜入别人潜意识的专家,专门偷取别人脑内的秘密的本领。当然,这位主角事后接受了一项任务,是要把一个思想植入别人的潜意识里。这在他们的领域当中是从未发生过的,而如果他们成功的话,就可称为最完美的犯罪...

在里头,里面主要围绕在梦里。关于梦的电影,也有一套可以看得电影,名为《梦十夜〉。别期望你可以明白,但就真的要你思考和感觉当中的诡异。在梦里,你必须设计梦的场景,他们称为迷宫。而且,里面的人物都是主角自己的投射。这部电影牵涉很多心理学的术语,如潜意识,投射,宣泄等。如果你没有一定的心理学知识,你可能会看得一头雾水。即使是我也同样看得莫名其妙。因为里面的剧情很紧凑,所有的解释都已用很快兼当观众是明白所有术语的方式来解答。在梦里,虽然是可以天马行空,但也必须符合一定的逻辑,不然,被潜入者会怀疑自己的梦而惊醒。

电影的桥段非常有趣,从筹备,计划。你可以看出他们的用心和布局的精妙之处。如何叫醒在睡梦中的人?如何利用时间扭曲来达到要完成的计划?在电影里,导演开故事的功力毋庸置疑,但就在解释时,就如略逊了。有很多的东西,他可能没时间来给于解释,也可能是他认为没必要解释。开的过瘾,关的怪怪。在电影的结尾,导演很聪明的没下注解,这其实就是给观众反映自己内心投射的结论。究竟我在说什么?去看不就懂咯!

如果你曾经爱看《Matrix> 系列电影,那么,这部也同样有着同工异曲的电影,也一样可以为你带来视觉,哲学的道理。其实,庄子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发现,他提问,“究竟是人在梦中为蝶,还是蝶在梦中为人?” 做梦和现实之间的差距是多少?你真的能分辨梦与现实的分别吗?

不过,如果你喜欢以科幻为主题的电影,一部集心理学,玄异,动作,兼些许幽默的电影。这部必定是我在2010年必看得电影!你清楚自己是在做梦还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