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24, 2020

Golden Slumber


这是一部韩国电影而非老外的电影。不得不说,韩国的剧本的确比香港的出色多了。虽然情节不算新颖,但是把情绪牵扯到如此激烈的,韩国算是很厉害的!

如《与神同行》,就让我哭到不成人形!这一部《Golden Slumber》也是如此(没有啦,没那么厉害),但一样感动!

这个故事就是国家酝酿一个阴谋,谋杀了一名总统候选人,当然这种事情需要有替罪羔羊,就落在了一个全民英雄的身上!

你可以想象一个无辜的人,因此被逼背负一个罪名的感受是怎样吗?我看得也觉得揪心。原因是,这种全名英雄的反差最大,最容易让全国人民愤怒,继而忘记了挖掘真相的念头!

这是多么高明的心理操控啊!

然而主角就是有一颗善良的心,也感动一名原本要将他弃之不顾的特务,决心要让全部人得知这个真相。可是一个有意要栽赃给你的背后集团,怎么这么容易放过你呢?

故事很快就进入主题,快速的节奏让人觉得一切来得太快,根本没有时间让你思考。你以为你高明,殊不知对方经过慎密的计划,根本单打独斗是赢不了的!

那么,主角该怎么办呢?

我想(也注意到大部分的韩国电影),都带有一种隐晦的说教,要带出现今人类社会已经变得匮乏的人性。如帮助人,拾金不昧,不祈求回报,友情,信任,公义等。他们都用剧本来包装,唤醒我们这些真善美!

片中的主角父亲完全的相信,因为理解他儿子!记者在发问父亲是否完全信任和偏袒主角,父亲霸气的回答:不是信任而是理解!儿子,别担心,活下去,记得准时吃饭,逃吧!

老实说,我也感动到哭了!即使我现在写这段的时候!

让这世界多些真善美,不好吗?别只是乞求,而是要身体力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