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2, 2020

Escape from Pretoria


这个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情节也出乎意料的精彩,而且逃狱的手法也真的惊险万分!这是述说当年在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而反对的白人被检控,入狱12年!

后来男主角就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耐心和打不死的精神,制造出逃离监狱的工具,那就是钥匙!你很好奇是吗?我一开始也以为是开玩笑,结果还真的是。

要不是这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我都会认为是杜撰和想象力的副作用!

导演很聪明的把日复一日的无聊对话完全删除,并带出深受种族隔离和歧视的感受,让人觉得当年的白人主义实在很残忍!只是要记得,历史都是过往的,无论是好是坏,都反映出当时的风气,即使当年看起来都没什么问题。

当主角们都顺利逃走时,内心自然雀跃不已,我也为他们的耐心,屈辱,聪明感到佩服和不忍,然而看似不可能的每件事情,都存在着一丝曙光,也给有毅力的人去破解!

你问我的话,要是我入狱,能否像主角那样做出钥匙?我的回答是,应该是比较难!但不等于我会坐以待毙,我自然会有别的方法。

这世上有很多的冤狱,也有这类因为政治理念不一样的政治犯,难道死刑就可以解决问题?所以我会同意废除死刑的原因之一。

真诚推荐,Escape from Pretor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