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27, 2020

密码

话说我看那本《案发现场》时,发现有一个很有趣的密码叫Straddle checkerboard。由于密码学也算是我的兴趣之一,所以就去找找是什么。

哇!结果我当天发掘到大约4个很有意思的密码。原谅我无法一一的在这里介绍给你们,但我会说出密码的名称,你们自己去寻找呗。

第一个就是Straddle checkerboard。以下我所介绍的,绝大部分都是所谓的替代密码,简单来说就是你设计符号或者交替的字母,来代替原有的意思。

第二个则是 4 Square chipher. 这个真的强!以不同的4个矩阵来作为密码。要是没有关键字,相信很难破解。可是我后来想想,其实应该变化去到5 甚至6 个矩阵。初步概念有了,就是要怎样实践。

第三个就很有意思是夏罗密码。这其实是一部小说,作者创造出来的。一样是替代密码,只是要阅读的方式很有意思。你可以寻找下。

当然还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密码,而我自己也有一些发明,只是在这些密码面前实在相显见拙了。不要紧,我以后一定可以有更好的方式来创造属于自己的好密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