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18, 2020

Bombshell


我之前只是觉得这部电影只是一种讲述广播界的问题,而昨晚我看完后,惊觉这是一部对广播和女性性骚扰的真人改编电影。

整个故事都围绕在Fox 新闻台(就是美国那个)里的一位高层,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丝欲望,利用对女性不公平的制度,提供一个快速通道,即性要求!

这件事被隐瞒了很久,最后却是一位被炒鱿鱼的女主播开始这场硝烟战!她认为自己遭遇不公平对待,也认为女人被当作物体化(Objectify),于是干脆控告这位主管。

同一时间,这场硝烟战也是在特朗普竞选时期发生的事情。某位主播以犀利的问题针对特朗普,却换来特朗普的支持者的无情攻击和羞辱。

另一位则是有野心的新人要快速上位,于是以为吸引主管注意力就行。可是当她知道需要付出许多的时候,她还是照做了!

这电影要带出的讯息相当犀利和深刻。女性在职场上依旧遭遇不公平对待,而这些性骚扰事件却是层出不穷的,只是碍于事业的发展,所以她们都忍声吞气。可见要勇敢的说出这些不光荣的事情,是多么需要勇气和破釜沉舟的魄力!

最后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女性匿名的说出被骚扰的过程,终于使得这位高层辞职,也获得赔偿!

这电影节奏算是快慢有度,即让人明白Fox 新闻台的独特和每一层所处位置代表什么,也带出女性不容易担当的社会形象。

是的,特朗普的确是个不尊重女性的家伙!这或许也是性格使然或者是他对女性的不理解的关系!

尊重每一位女人和男人,还有其他性别的人士。虽然我不大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和感受,然而尊重他人本身就是一种行为,而不是你不认同就可以随意攻击和批评。

我不理解,但可以试着理解。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公平对待,而不分种族肤色,富有或贫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