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pril 19, 2020

An Honest Liar


这是James Randi 的纪录片。要是你不懂谁是James Randi,你可以去Youtube 看看关于他的往事。一个主要破解他人行骗的魔术师,也主要挑战任何形式的超自然能力来赢取他的100 万美金!

在此之前,我只有零碎的看过他的视频和演讲,然而这么完整的介绍他的过往和所有的计划,却是第一次!

看过这个纪录片后,我才看到我一直很想看的Project Alpha。这是一个由两位小伙子扮演有超能力的特异人士,骗过科学家!而且他们成功了!可是在纪录片里,你可以看到,他们后来意识到,这些即使为了揭示,教育的目的也可以伤害人!

比较让我意外的是,他曾经也表演逃狱术,获得全部人的目瞪口呆!这是我在另外一个视频看到的,而且他也算是透露怎样做到的。真的令人太惊讶了!

另一件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他是一名同性恋!纪录片中也简略的说说他们如何结识,之后如何合作和在一起。

纪录片里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竟然有一位他之前大力揭露他的敌人,Uri Geller 也来串上一角!要知道 Uri Geller 可说是当年的超级巨星,而Randi 完全的揭露他的所有超能力不过是魔术把戏而已。尔后(很久以后)Uri 也承认自己其实是使用魔术!

我会认为,这是很值得一看的纪录片。看看一个人如何继承前人的衣钵,接着怎样优化,和用着毕生的精力来唤醒人们正确对待神奇事件,和科学的精神!

我很高兴,身处James Randi 存在的年代!欲观看,点击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