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30, 2021

地心历险记


我知道这是100 多年前的著作,而且电影也有改编和翻拍,然而我介绍的却是漫画版!我认为一些漫画或书籍,趁着还有机会买,就赶快买下吧。否则以后就陷入无限后悔的境地了。

所以我狠下心买了这套漫画!

故事就是主人翁发现了一张夹在绝版书里的密码便条。破解密码后,竟然是16世纪的伟大炼金术士说明地底世界的存在!主人翁是一名大学教授,追求真理的个性,决定不管如何都要去一趟地底世界,也要把另一男主角,他侄子一起带上!

经过一番曲折,终于来到冰岛一座死火山,据说这里就是入口!于是乎,他们两人还有一位向导下开始了这次难忘的历险!

内容很长时间都在黑暗里前进,不断透露出侄子内心的挣扎,教授的焦虑和兴奋,还有就是沉默寡言的向导。在真正发现所谓的地底世界时,大部分时间除了前进还有就是侄子失踪的恐怖经历!

最后发现地底存在一片海洋时,着实我也觉得很扯。可是!2016 年似乎有科研队伍发现地底的1000 公里处有海洋的存在!只能说这世界真的是无奇不有!

地底世界究竟是否真的存在?当然如果你相信地球空心说,这当然不必怀疑。然而地球是否真的就是实心,这个我想不是我可以解释的。

漫画里除了关注冒险,更多的是解释很多的科学知识。比方说他们地底世界对应是地面世界的哪一个国家;侄子失踪的时候怎样依靠物理知识来算出彼此的距离;从压力计推算他们进入地底的多深;从风速和日子来推敲究竟航海了多久等。

除此之外,他们发现地底世界出现的景观,也都大部分对应现实世界所公认的知识。如灭绝的一些恐龙,鱼类,植物等。

然而我认为他们最后可以平安无事真的主要是运气,而这份运气是那位沉默寡言的向导所赋予的!这位向导简直有如上帝派来负责他们安全的守护神!没有了他,不止凶多吉少,甚至命丧几次也不在话下!

最后的结局自然是皆大欢喜的!从故事里可以看出作者要传达的一些讯息。教授所代表的是一种固执,以及勇往直前的精神!比较准确是,对真相和真理的一种执着,方能成就大业!侄子所代表的自然是大部分的人。我们偶尔懦弱,时而勇者无惧,更多的是迷茫!

向导则可能是默默耕耘的人。不多问,不多探知,安分守己的角色,但能完美的执行任务!通过故事我们知道,我们需要这三者的性格,才可以走得更远!

毕竟故事已经是距离100 多年前,所以我不会觉得很刺激或者新奇,我更多的是向经典致敬和收藏,才购买此漫画。然而我不得不说,正是因为这种想象力,才使得人类对无边的宇宙,海洋和地底产生了无限幻想,才有了征服的欲望。而欲望就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奠基!

愿我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奠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