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June 27, 2021

Matchstick Man


首先需要先解释什么是Matchstick Man。这是美国的一种俚语,意思即是“光凭一张嘴也可以卖火柴给你的人”。更为简单的说法就是骗子!

这是一部很不错的老千片!主角就是熟悉的Nicholas Cage,而他是一名有洁癖的老千!而就在一次不小心弄掉药物后,他被迫预约新的心理医生,继而说出令他后悔的一件事,那就是他原本有一个妻子,但却在怀孕期间离他而去。

医生认为这就是为何他会有强迫症的原因。他希望医生帮他Call 前妻。结果是女儿要求见他!

另一边厢,他和另一名同伴正在策划一场新的骗局,同时又要和女儿联系关系。后来的情节自然就是会训练女儿一些怎样成为老千的伎俩。就这样,他们慢慢的培养起父女间的感情。

结局我在看到一半时,即时的怀疑起一些事,而后来竟然符合了我的想象!这可能是我看太多电影了,所以很自然就会猜到。然而我还是得说,这依旧是很好的电影。

千万别认为自己看了这些电影后,就可以杜绝任何的骗局。因为骗局是针对你个人的,所以调查是极为重要的准备功夫。然而我会说,你多看这类书籍或电影,你可能对骗局多些触觉,提高对方的难度。

透过电影情节,你可以知道一个完整的骗局是如何的庞大,精细和抓住受骗者的心理,否则都不可能成功!我们都不需要成为骗子,但必须有提防骗子的思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