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21, 2021

Sanctum



我会说这部电影值得每个人去看看。除了是一种对大自然的敬畏,更重要的是,当和一个团队共同前进时,你会有这怎样的心情。

故事说一位富翁致力于寻找未知地方来探险(这是我看这部电影的初衷),委托了世界顶尖探穴高手来为他勘探地势。正当他们要去探险时,意外频频发生。最主要是风暴即将来临,届时会淹没整个地穴。

原本还有时间撤离,但风暴却比预定时间早来了(总是这样的)。于是一部分的人无法离开,只能继续往未知的深处寻找出路。

这个过程中,潜水是危险的,但却没有任何办法。很快的,有人因此受伤,领队的探穴高手没有任何犹豫的把受伤的队友淹死!因为他很理解,带着受伤的队员是找死的,留着他们等死是痛苦的,于是选择做了魔鬼的角色!

要是你是领队,你会这样做吗?

寻找出路除了有本领,直觉其实也不能或缺的,不然就会浪费许多能源和体力。于是不久后,富翁带来炫耀的女人就因为恐慌和失误,丢失了性命!此时队里剩下 3名!

分别是队长,富翁和队长的儿子。后来富翁因为害怕和自私,私自带走唯一的氧气筒!没办法,两父子只好继续找出路。

经过一段时间,他们也再度和富翁碰面。此时他们也再度面临难题,因为备用的氧气筒只有一支,而且他们要通过一个蛮长的地方,此时富翁再次恐惧,和队长扭打,意外把队长弄受伤了。尔后他自行跳下水寻找出口。

此时队长自知是累赘,要求儿子效仿他刚才送队友一程的做法!要是你父母在这种情形要求你做出一样的举动,你会做吗?

我认为此电影最大的卖点并不在于冒险,而是冒险失败后所带来的副作用。你受伤了,你会苟且偷生还是自我了断?你身在团队,你的贡献决定了你生存的本钱,要是食物不够了,你还能保持同样的善良吗?

面对生死关头,我知道生存才是人性,所以有朝一日我面对类似的问题,我也不会责怪。透过这电影再次警惕我,对大自然感到敬畏,多做准备和谨慎,才有更多本钱面对大自然的挑战!

希望你会喜欢这电影带来的启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