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9, 2021

Conjuring 3


当之前看完一和二的时候,我就很期待第三集的到来。虽然说这电影的发展已经衍生出自己的宇宙,然而我却始终只对Conjuring 系列有兴趣。至于Annabelle 和 The Nun 的兴趣不在。

Conjuring 系列的灵魂人物自然就是华伦夫妇,这一次的案件可以说是颠覆了美国的司法,因为这一次的杀人犯是因为魔鬼上身而犯下一级谋杀!最后的审判结果则是坐牢10-20 年,可是5年后就出狱了。

我只能说,从标题来说,真的很吸引人。然而剧情来说,却是比上两集来得薄弱。

可能是幕后黑手的目的不大明显,而且描述这个幕后黑手的细节不多,导致最后的揭秘有种草草结束之感。我猜要是这名幕后黑手多些细节,以及能够多次与华伦夫妇交手的话,情节会更有张力!

当然你要的一些惊悚,刺激还是有的,只是我可能习惯了,也不再有那么多恐惧。我觉得这部电影带来一些很重要的课题。

那就是所谓的附身杀人!

这种案件其实在马来西亚也是有过,当然是死刑。然而我们对这个世界还未充分理解,但凭我们的科学和逻辑,真的可以保证没有冤案或者误判吗?我不是说,只要可以使用类似的借口就可以躲避死刑(虽然我反对死刑),而是要认真的思考,我们究竟是否有着更好的系统来作为司法的梁柱?

我一直都认为,看这类的电影,学习玄学其实是一种学习,学习谦卑。我喜欢科学和逻辑,也认为真的很棒,也是推动世界发展的方法。同时也要知道目前科学的局限性,还未能解释世间万物。那么,所谓的玄学或者玄怪,是否为另一种解释抑或只是科学还未揭开的秘密?

我还是会希望Conjuring 系列继续推出,毕竟华伦夫妇的案件太多,慢慢拍个10 集也是绰绰有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