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24, 2021

Leon


这部电影肯定也是影史上其中一部经典之作!我也是挣扎很久要不要看,好吧,就看吧。结果还真出乎意料的好看。

应该是说,很有趣的设定!一位杀人不眨眼的大叔杀手,一名不足15岁的少女走在一起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少女因为家人为黑警贩卖白粉,但却落格,当然会惨遭灭门!只是少女出门买日常品才逃过一死。少女归来时看到门口的爸爸死在地上,她只好去敲杀手的门,期望他会救自己一名。

杀手终于打开了门,也是为自己铺下一条未知的路。少女就此希望杀手可以帮忙杀掉那班坏人,但杀手拒绝!于是少女则提出,何不你教我如何杀人?

杀手愣了,但只留少女一宿,希望她明天走人。但无奈的是,少女根本不理,决心要成为杀手的拍档。此后,杀手只好带着她一起闯荡江湖!

随后杀手也买了一把入门级的枪支供她练习,也带着她一起观摩他执行任务的活动。而这样的亦师亦友的关系,让少女竟然爱上这位杀手!杀手虽然没有说,然而他孤独的内心也难免泛起涟漪。

片中的女主角让我不禁怀疑是否就是Natalie Portman。一查之下证实了我的猜想,可见她是当演员的料!甜美古怪,而且散发出不符合年级的魅力,简直太棒了!

杀手一直随身带着一盘盆栽,他认为是最好的朋友,像他没有根!而少女则说可以种在花园里使之有根。这句话虽然当时听起来没有什么意思,结局却是这句话的铺垫!

我认为这电影之所以可以成为经典,主要是设定,角色冲突,以及一些黑色幽默让电影生色不少!或许电影要告诉我们的是,没有人希望成为杀手这条不归路。但愿在这条孤独的路上,可以出现那位为你生活带来欢乐,烦恼和美好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