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10, 2021

老师你好

前天晚上,我大学的朋友找到大学时期的心理学老师,于是就安排了一次在Zoom 的见面会!要知道,这已经是接近10 多年没有见面了。

当天晚上的气氛轻松,虽然我不多话,但是我依旧为这种的见面方式感到欣慰和感动。要明白,老师其实基本上也忘记很多学生,只是我们几个可能比较有印象。

这名老师也是当年帮助我许多的,可以说没有他的帮助,我也可能过不到。因为当时我英文实在不行,加上心理学的术语根本是天书!所以我记得当时第二课的大脑神经后,私下问他能否以中文解释。

好在他不在意,也悉心的跟我解说。这样的关系就维持了到我毕业为止!当然后期的我已经熟悉心理学的术语,英文也开始变得顺,所以就不会如早期般频密的找他。后期的时候,基本上是吹水多于请教了。

我真心感激他当初的用心,也和我讨论了很多的心理学课题,让我收获甚丰!

前晚也不多人出现,主要是要大家配合时间并不是简单的事,原本我也不打算参与的,但后来想想,出席就是一种尊重。看到老师依旧健康和精神饱满,我心中很宽慰!

虽然聊了大约2 小时,但还是有很多事情还未聊到,所以下期继续。老师更希望我们能够在真实世界里见面,这当然也是我的心愿之一!只是目前做不到,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让我们再续师生情!

保重了,老师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