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8, 2021

The Greatest Showman


我终于都看到这部电影了!很多年前就要观赏,但是就没有机会,而昨天,我一连看了两部电影!一部就是这部歌剧电影,The Greatest Showman

另一部明天再跟你们分享。先说“最伟大的表演者”。

直到昨天,我才知道主角是PT Barnum。要知道我当年就是用所谓的Barnum Effect 来进行实验,为我们的组员赢得老师的高度赞赏的一次!所以得知是Barnum 的故事,就不知觉得期待更多了。

Barnum 在电影的一开始就是一名怀抱梦想的穷少年,于是长大后就收购了展示奇异物件的博物馆,却无人问津。后来听取女儿的建议,招揽了外形很奇特甚至怪异的人物,为这个城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表演。

表演空前的成功!但这也带来了更多的批评,认为这种属于亵渎了艺术,也带来不好的影响(当时的美国是极度封闭的,现在某些州依旧如是)。但是Barnum 虽然不认同,但心中也隐隐的认为要把这类的表演带进高端客户群。

之后的故事自然是一连串的成功失败,后来卷土重来的故事。当中不乏爱情元素,但是无法顺利进行,以致后来却可以完美在一起的好莱坞故事。

但是重点不是这个,而是美妙的音乐!

我目前看过几部的歌剧电影,我会说,目前Greatest Showman 是最棒的!可能整个氛围都很好,故事也有激励的部分,那种不屈不挠的企业家精神,让人感到挫折只是一时的,更重要的是热爱这份事业!

轻松,热血,低落等情绪都透过音乐带给观众,所以这类电影会让观赏者心情愉悦,也让你可以从中领略一些事情。我会觉得这电影比 La La Land 更有资格获得奖项!

最后以Barnum 的一句话作为对这部电影的总结,那就是“ The Noblest art is that of making others happy"

很显然,这电影真的做到了这句话!谢谢你,我看完后真的很高兴,而且随后也找了原声电影歌曲来听,太好听了!

高度推荐这部声,色,爽的歌剧电影给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