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18, 2021

Insidious


由于目前有4 集,但是我认为前2 集才是主线,稍后的2 集主要是为了解释通灵人的过往。所以我集中一次过介绍就好。

男主角就是Conjuring 的 Ed,他与家人搬入新家后就感到有问题了。迫不得已下又搬家,可是某天他们发现,自己的大儿子昏迷不醒!检查后一切正常,但就是没有原因!

后来男主角的母亲认为孙子被恶灵拐走了!现在只好找人来帮忙了,就是贯穿4集的通灵人,Elise!

Elise 稍微进入状态后就说这次的恶魔太强大,而且必须男主角亲自去救!这里就带出一个西方的说法,称之为Astral Projection。简而言之就是灵魂出窍,却被某些力量拉扯,导致灵魂无法回去肉体。恶魔或者其他灵体都在觊觎大儿子的肉体来复生!

当然后来经过一番折腾,大儿子回来了,可是他妈的男主角的肉体却被另一个灵体取代了,而且还因此杀死了Elise!

接下来就是第二集的开始。这次找来了另一位灵媒,结果他也因为意外被杀死!没办法,只好以灵体的方式和Elise 合作,协助男主角回去自身的肉体。

我会说,第二集的设定很巧妙,把第一集的一些画面,透过这种方式去呈现。我感到惊喜以及兴奋!可是这个系列也不是完美的,主要是透过惊吓来营造恐惧!我只能说《Hereditary》实在太强了,让之前的电影逊色许多!

可是根据第二集的片尾,似乎是还有一些问题,也可以看出肯定有续集,可是不明白为何导演要刻意去拍前传?虽然也可以多赚些钱啦,可是填坑更为重要啊!

虽然大部分的续集都变烂,特别是有一系列的,如SAW。昨天才看了最新的,简直就是致敬片,完全带不出SAW 以往的恐怖氛围。我的建议是,算了吧,见好就收啦。另创新的角色不就更好吗?

我认为Insidious 多拍一集就好收了,否则也会继续烂下去。Conjuring 宇宙虽然有很多衍生,但都可以看出,Annabelle 或者The Nun 都是不成功的!把精力放在华伦夫妇的案件似乎是更好的选择,而且也必须是James Wan 亲自拍摄,交由他人可能无法呈现出当中的精髓!

如果你打算观赏这个系列,看首两集就行了,剩余的2 集看电影解说就行了。Enj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