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17, 2021

都市传说浅谈


这个是星期六我会举办的都市传说浅谈。当然要是你已经是我常年的读者,自然会在这里看到我分享的都市传说。

不过我还是会希望你出席。

这一次谈的会有三则本地的都市传说,3个外国的都市传说,还有解释都市传说的理论以及如何造鬼。如果你愿意,这些内容大部分都有在我这里出现过。

Anyway,搜罗都市传说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从都市传说可以看出某个地方的信仰,态度以及教育程度。要是全部人都认为是无稽之谈,那么就不会传播;要是全部人都相信,自然就是一种信仰!

而且你可以看得出,本地的都市传说很多都与降头有关;反观西方大部分都与外星人有关。你是否想过为什么呢?从这个侧面来看,我们也可以看出,亚洲文化普遍相信恐怖元素,西方比较相信外星生物。

虽然这次分享会不会讨论那么深入,但依旧会以说故事方式来让大家思考一些课题。希望看到你的出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