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1, 2020

夺命公寓


这肯定是无意的发现。结果不但好看,也富有惊悚和洗脑的元素,这让我很惊喜!加上还有类似的心理学家提倡怎样拯救世界的药方。

然而我看到最后,我认为是一种隐喻,但目前我还不告诉你,这隐喻究竟代表什么。

剧情是一名女生寻找出租单位,遇到的都是很好的邻居。和蔼可亲,互助气氛高昂,欢乐融融,她认为很幸运可以从一大堆的候选名单入选这里的单位。然而唯一的问题是,半夜时候,她经常水喉声音不断有声音,搞得她难以入睡。

后来才发现,这全部都是一场阴谋...! 这里的一切都不如表面所看到的那样,这完全颠覆了对整个社区的看法和感受。

里面的剧情肯定就是洗脑的操作,而且也很科学。只是我们必须看到最后,才可以理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剧情。

所谓的社区是怎样的概念?Community 就是一群人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某个范围,有着互助,牺牲的概念。不代表说一定要这样做,但很多人会期待你这样做。里头有一名心理学家提倡,成立这种社区可以减低人类的区分,达到和平共处。

那么整部电影要说的是什么呢?

我认为的是,这是说明当今科技的力量。科技让每个人开始变得一样,你以为逃得了,结果最后还是无处可逃!很悲哀?是的,但是影片的最后,女主角还是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举动。

我们变得一样意味着,减低了彼此的不同,达至更统一的状态。我们会谴责中共的统一,为何不会谴责社交媒体让我们变得一样?一旦你变得与众不同,你就是异类。其实这在从前社会都是正常的,毕竟要处理一个异类,可能会让整个部落导致灭亡。

可是世界变得如此精彩,就是因为多元啊!但不代表我们就必须认同多元,你还是可以坚持统一才是最后的依归。这个没问题,毕竟多元就是包容每一个的不一样,同时必须清楚理解,你别拿你的那套,套在我身上!

当你能拥抱多元,你自然看出统一的问题;当你坚持统一时,也认为多元就是问题所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