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2, 2020

费曼技巧

费曼是一名物理学家,也是一名很有意思的人。他当然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更为重要的是,他总是能够把复杂的事情,简单的说给你听。

后来的人就把这套方法称之为“费曼技巧”。这个方法其实很简单,只有4步。

第一步就是先说某个概念,如什么是心理学。第二步就是先写下你记得或认同的部分。第三步就是仔细对照那一些是你不理解的,再回头仔细看看。最后一步就是能否再简约一些但不失去原有的意思。

之后你就可以跟别人解释了。

我们来个例子好了。什么是区块链?我会说,把一段经过验证的讯息,放在一块区块上。不同的区块连成一起后,就成了区块链。

之后当然还有很多问题,但是试问你从以上的解释中,你有什么不明白的么?应该还有的,那么要是我可以解释的话,这对我也会很有帮助的。

此后我发现,原来我当时在大学时,我特别喜欢给朋友解释某些内容。除了有些成就感,发现这也是测试自己的方法。费曼技巧的其中重点是,你是最容易被欺骗的那个人,所以要绝对诚实!否则你只是自我感觉良好。

希望你可以从中学习到这项简单但异常美丽的学习技巧。让我们向费曼致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