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3, 2020

意外收获的幽默

这是一个我之前有些意外的发掘,也可说是神来一笔的结果。那就是另一种的幽默形式,而且只是简单的转换秩序而已,也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

事情来由是一位朋友在FB 写下一段话。原文是:看着自己越变越可爱,其实还蛮可怕的!

通常我看到这类的状态,我都会无聊的写些东西来怼回对方。一来训练自己,二则就是看看自己会给对方什么样的反应。我当时就很快写下,”看着你越变越可怕,其实也蛮可爱的”!

我当时其实还未意识到,这其实真的是神来一笔的杰作!后来我仔细想想后,就决定把这招写下,提醒自己此招的简单同时也威力惊人。

你肯定看过很多的人写什么,“不是有出路才坚持,而是坚持才有出路”等心灵鸡汤语录吧?其实使用我的这招也可以产生好笑的元素。

我会这样改编,“坚持到有出路,只是你找不到出路啦”!让我们看另一个例子,“我越变越漂亮,也是你的荣幸”来试试。

我不如做些些许的改编,“我的荣幸才是你变漂亮的原因吧”?

我无法提供太多素材,毕竟这神来一笔的东西,还未完全成形。要是你看到什么好笑的,不妨用这一招试一试。再让我知道效果呗!

2 comments:

  1. 「不是因為困難才卻步,而是因為卻步才變得困難」⋯⋯ 這 ~ 好像跟你以上所指的幽默不相干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不好意思。一时想不到什么句子来显示这招的用法。不好意思~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