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26, 2020

Feel The Beat


这是一套富有一些教育意义的歌舞电影。故事其实很普通,然而我看得算是愉悦的,而且也再次的提醒我,身为教育者,一定要懂得所谓的知识的诅咒。

女主角是一位有着天赋的舞者,可是却没有运气,唯有回家乡。就在这个时候,她的启蒙老师却邀请她指导家乡的跳舞团。她本来一口拒绝,但是没想到即将来临的表演,可以在她心仪的导师面前展现。于是她就开始指导了。

可是她的目的根本不是指导,只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而已,当然就教导到一塌糊涂!好在她的启蒙老师在她背后,也指导那些学生,使用他们理解的语言来解释。这一幕其实很让人感动的!

所谓的知识的诅咒是指,专家用那些术语来说明一件事情,而且他们认为听者也明白或者拥有相同的水平,所以并没有多加解释。结果导致普通人不理解,造成沟通不良。

后来结局虽然不出所料,然而舞者的跳舞姿态,跳舞的故事都让我觉得惊讶,真的很有意思。可惜的是,我不会跳舞也不想跳。哈哈哈阿。

女主角最后的举动虽然也是不出所料,然而说的一番话竟然巧合的被我说中了。她说:我想,你也是要找一个可以贯彻如一的人,现在我就要履行自己的承诺!

更加巧合的是,老高昨天的视频提及信用和金钱的关系。可见信用真的不能随便消费,错一次也可以把你的长期积累的信用统统消耗了。谨慎之!

好好Enjoy 这套电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