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11, 2020

最后一个知识人


这本书是我其中定购的书籍之一。这也是我目前第一本买,关于生存的书籍。只是这本书,有些不一样,这不是叫你怎样在恶劣环境下生存,而是末日后,我们如何重建文明。

这是一本教导你很多科学知识的书籍。当然咯,你以为末日后的世界,还可以看演唱会和上网吗?

然而我必须承认的说,这本书其实蛮干燥。原因是很多的科学词语,对我而言相当陌生,加上没有什么图表解说,基本上我都是挑我喜欢和看得明白的章节就好。但总体来说,是一本相当实际性非常高的书!

一开始就告诉你,应该怎样过滤水和生火,之后制造肥皂洗手。但首先最为重要的是,如何务农?要是没有务农,食物终究会耗尽。但要种些什么,怎样种,制造肥料,都是一门重要的知识。

每一章节其实都是环环相扣,也是循序渐进。之后也有指导如何回复电流,交通工具,医疗,方向等。非常的专业,要是你具有很好的物理和化学基础,这本书会让你茅塞顿开!发现世界原来那么有趣。

对于我这种程度的,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查看其它资料来辅助。否则对我而言,就是好像无字天书般,不知所云。

但无法否认,末日后对生存下来的人相当挑战,也是大家必须放下成见合作的时候。我认为,除了这些物理化学生物医疗的知识外,许多的知识人也必须尽一份力,学习一些额外的知识。我们不希望这天的到来,但万一真的到来,我们可以减少重新探索的旅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