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20, 2020

一路走好,安息

话说前天的早上,我接到了一个令人伤感的消息。那就是我小学级任老师离世了!唉,还是无法在最后的时候见她一面!

其实她患癌后,病情也是时好时坏,我相信她也很痛苦。我最后一次见她的时候就是她荣休和一大班同学吃饭时。那时我还说,得空要去找她聊聊。可是我一直都没有做到....。

我真的太不应该了!

可是现在我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还好目前我已经搬入新家,我一定要去送她最后一程。在我看着她遗照,一边点香的时候,心中非常难过,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心想,你怎么不多撑多一下,让我好好的探望你?可是,现在离开这个充满痛苦的世界,不也是另一种解脱吗?

我有看她的遗体。不懂为何,很多遗体都是脸黄肌瘦。当下除了难过就是难受!在我印象里,我的老师也算是一位美女,可见病魔折磨人的手段真的是相当恨!我知道谁也不想这样的结局,但这总算也给疼爱她和关爱她的人,还有她自己一个解脱吧?

老师,对不起,无法在你生命的最后时光探望你,希望你不会责怪我这位不听话的学生!我很谢谢你当年的执教,对我的教诲。我们一起经历了大约3年时间,特别是最后的两年。我们或许不是最好的班级,可是一定是很感激你的一班学生。

安息吧,老师。我希望你在天国里,可以开心和没有痛苦。再次谢谢你,一路好走!

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每一个逝世的人,他们的精神活下去!如我这位老师属于严肃的,但是认真和严厉。这种执行力就是我需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