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富翁谷底求翻身


这档节目我是在FB 无意中看见的,但是一直找不到完整的来看,所以迟迟没有在这里分享。然而就在星期一的时候,我几乎一口气的看完(共有8集)。内容和过程实在很有意思!

首先,主角是一位亿万富翁,但是接受一个挑战。那就是只有100美元,在90天里打造一个百万企业!其实这很疯狂,但是富翁接受了挑战!要是他创造的企业无法被沽值100万,他自己将会投入资金的100万。

一路上这名富翁也分享了很多的想法。他认为美国梦依旧存在,需要的只是勇气。于是富翁就踏上了这趟创业之旅!

富翁一开始其实根本不知道会被丢去哪里,好在的是,他还有一辆Truck 可以使用,除此之外,就只有身上的100块。所以当务之急就是如何先找到钱。头几天几乎是很难熬的,后来他提出一个概念,那就是先看别人要什么,之后去找。

这几乎是不花什么钱的,只有你的时间和汽油,还有力气啦。

他也善于利用这社区里的创业机构。这都会给所有的创业者帮助,如分析和给予建议,也给你使用设施。于是乎,他开始在这个社区里巡查,看看这里的人喜欢什么,缺少什么等。

他后来确定要开烧烤啤酒店。这里就显示出一个创业者的辛苦和行动力的伟大了!但更为重要的是,他如何可以拉拢人才加入,形成一个团队。他多次的表达,他自己身边就围绕着比自己更聪明的人,所以他不必要什么事都亲力亲为。

为了筹募资金,他认为最重要是靠买卖房地产。于是,这里再一次的看到富人思维和普通人的思维差别。但至于他如何做到,我还是希望你自己可以看看。

创业是很辛苦的,所以要是没有那种置诸死地而后生的精神,千万别创业!记得以前我在部落格也分享过,创业是需要几乎不眠不休,而且可能长时间没有任何现金流。但要是成功,你收获的成功是无可比拟的!

但大部分的人不是熬不住,应该是不懂怎样做,即使要坚持也无法做到。而且纪录片里的一些做法,在本地应该是无法做到的。

这一个纪录片在我看完后,我心中除了佩服还是佩服。我自问并没有这种创业者精神,可是我依旧学习到很多,我想,这种精神是值得拥有的,也可以让自己日子过得更有意思!

富翁也看到穷人的问题,而他也感触地看到很多人挣扎的生存。我依旧认为,钱财无法帮助脱贫,而是需要教育,也需要手把手的指导,才可以慢慢的把一部分拉拔起来。否则到最后都是一场空!

希望这一个纪录片可以给大家一些启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