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14, 2020

故事学


这是很不错的书。一看书名,你就肯定知道这本就是指导如何讲故事的书。我只能说是我目前看到最好的入门故事书。

原本昨晚我只是要继续拜读,结果翻到讲解多种的故事手法时,我就欲罢不能,一口气看完整本书了。首先是容易读,例子简单,而且你都可以很容易的找出共鸣。因为你都一定在别的地方和自己说过类似的情节。

说故事的方程式基本上不会脱离电影的方式。那就是主角有些缺陷,但是很有梦想,也一定会遇到强敌,之后开始挑战,会先失败。但是主角不会放弃和害怕,继续挑战。最后来个转折,取得胜利。

是不是和普通?是的,但还是很多人喜欢看。因为这些故事结构存在于我们的基因内。

但这本书不止如此,还加入用什么手法来讲故事。如幽默法,类比法,姓名法,两难法,冲突法等。每一个例子都非常生活化,让我瞬间看到了很多的可能性!

说故事是NLP 里的招式之一,也是很重要的招式。主要是说故事是每个人都爱听,而且我们会在特定句子加入讯息。现在有了这本书的方法,我相信以后,我的说故事能力会更上一层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