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5, 2018

保守主义 Vs 激进革命

自从稍微了解左派和右派的区别后,我就一直不断的思考着两者之间的好与不好。要是你问我,我是比较倾向右派的!

这不是说我不认同左派的理念,只是他们的理念可能很难在现实世界里实践!举例说,计划经济。苏联当时就是认为能够用理性和思考来解决一切难题,要革命就要彻底!结果呢?

法国大革命。历经10多年的革命,杀了一个又一个,头掉了一个又一个,结果呢?还有什么王莽变法,王安石变法都是。现在美联储也是作着类似的事情!

这就是左派或者是理性派的做法!然而右派属于保守思维。他们的想法就是,别幻想什么人定胜天,要一步步来。老祖宗就是靠着这种摸着石头过河的经验来生存的!

在这里你也可以看出,为何美国的保守派会反对合法同性恋。这就是因为一个国家的构成就是由一男一女,通过婚姻来维系的。同性恋怎么能生儿育女呢?因为这与过去的经验不符!当然啦,他们有其道理,但绝对不一定是对的!

我认同这世界的不公平,要是完全靠着右派讲的什么靠自身的奋斗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那都是屁话!试问我们当中有多少人不是兢兢业业地工作!可是你真的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吗?所以需要左派的理念,一个公平的世界!

只是左派的做法太激进,会让很多东西失控!因为现实世界里有太多的不可控因素是无法全面考虑的!所以未来要是AI 真的更成熟,或许真的可以很快兼实际的落实左派的做法!

只是目前是无法的!为啥?我们来举例吧。

假设现在国家认为使用虚拟货币能够节省成本,而且方便携带,快速过账等好处,所有的公民都可获得100万吧。然后国家马上废除了所有的纸币!好了,你说这样好吗?

要知道,横财对有理财知识的人是福音,但对没有的人来说,可能是诅咒!一开始可能会带动经济高速进步,后来很可能就造成一堆人没有钱,流浪街头!

第二点是,要全面实行这措施,网路的顺畅是必要条件!请问这国家是否有着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上网并且达到马上过账的效果?没有的话,怎么实现?

第三点,网路安全问题,公民的知识是否能够接受及安全?

第四就是在村落。突然多了百万,东西的价格是否会通膨?加上你突然有钱,你还会继续努力工作吗?要是全部人都去度假,国家生产力也会下降,物品肯定稀缺,那么肯定会引发通货膨胀!

第五就是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全部人都有钱,生产力下降,几乎所有的物品需要入口,我们的钱也会高度流失!

以上的都是我可以想象出来的,无法想象的因素也会因此破坏这一切看似很美好的初衷!这与Paperclip Maximizer 的原理是一样的!

右派或者说保守主义是如何做的?他们先介绍什么是虚拟货币,慢慢的推行,看市场的反应。如果Ok,再进一步,接着再观察。用一点点地缓慢步骤来代替激烈的革命做法!

我的个人想法是,保守主义不是完全不思考,只是他们讨厌激烈改变后所带来不可测的后果,要付上更沉重的成本!就是因为他们慢慢来,所以损失反而是很小的。

无论如何,我认为需要左派的理念来探索,让这世界变得更美好;但需要用右派的做法,来慢慢的试水温,点点地寸进,实现大家所期待的美好世界!

你认为你是左派抑或右派?

2 comments: